中心總監

英國國家註冊音樂治療師

B.Sc., P.C.Ed., M.Sc., M.A. (Music Therapy), D.W.S.

 

麥博士是第一位在英國註冊(UK-HCPC衛生專業委員會)在港執業之音樂(藝術)治療師。她於2013年成為香港第二位獲腦神經學音樂治療學院院士證書之香港音樂治療師,也是香港甚少可進行「意識障礙音樂治療意識評估」之音樂治療師。麥博士也為之香港註冊教師,擁有20年特殊教育經驗。現為「禮賢會恩慈學校」校董、「禮賢會幼兒教育」顧問、墨爾本大學「音樂治療學系」臨床督導、「無障礙敬拜讚美」帶領者、「香港音樂治療中心」總監、參與各大專院校教及神學院之教學,包括「兒童藝術發展」「醫療輔導專業文憑」「邊緣化長者知靈性牧養與關顧」等課程。

麥博士的專業實踐涵蓋所有年齡組及音樂心理治療,家庭音樂心理治療,以及運用音樂促進言語、肌能、認知、互動之腦神經學音樂治療。
 

專業資格 / 進修 / 研究

 

註冊音樂治療師 ( UK HCPC )
2006 英國羅漢普頓大學學者 Roehampton Scholar
2018 博爾赫特學者 Borchert Scholar
美國韋柏崇拜研究學院崇拜學博士 DWS (研究應用音樂治療及特殊教育的思考方式及理念與邊緣化群體之敬拜實踐)
腦神經學音樂治療 課程( USA CBRM )
腦神經學音樂治療學院 院士 課程 NMT Fellow ( USA CBRM )
意識障礙音樂治療評估工具合資格治療師
香港大學榮譽理學士  B.Sc.
香港大學理碩士        M.Sc. (Env. Management -研究環境教育在香港之成效)
香港大學深造教育文憑 (特殊教育)  P.C.Ed (Special Education)
英國羅漢普頓大學文碩士 (音樂治療) M.A (Music Therapy)
註冊教師 (特殊教育)

麥依華女士Expert Psychologist
資深教育心理學家

 

蕭麥依華女仕(蕭太)有超過10年的評估及治療自閉症經驗,她亦是「主流敎育自閉學童家長會」之顧問,她的自閉症治療對策及親子相處技巧已深入民心。深信家庭對孩子的發展有著十分重要的地位,蕭太提供之心理學家咨詢以「家」為中心,深入探討及分析各種嬰幼兒心理發展問題,包括一般發展、專注力、焦慮、反叛、選擇性緘默、暴力、情緒,及學習問題,並建議及安排全面的治療及家中介入。

專業資格
澳洲南昆士蘭大學心理學系榮譽學士
澳洲莫納殊大學心理學(教育及兒童發展)碩士
教育學院(教育文憑)
澳洲註冊心理學家
香港註冊教育心理學家
香港心理學會教育心理學部副院士

出版
學術文獻
1. Fallon, A. B., Mak, E., Tehan, G., & Daly, C. (2005). Lexicality and phonological similarity: a challenge for the retrieval-based account of serial recall? Memory, 13(3/4),349-356

2. 石丹理, 于璐, 麥依華 (2013). 中文版PEP-3的驗證研究. 協康會

訓練教材套
3. 救世軍青年、家庭及社區服務 (2008). 「活出成就」-特殊學習障礙學生創作計劃. 優質教育基金 計劃編號2004/0544


4. 麥依華 (2009). 
青蔥教室系列之自閉症幼兒的教與學 ─ 幼兒導師手冊.協康會

5. 麥依華(統籌), 鄧麗儀, 李頌詩, 張威文, 任淑玲, 黃依琦, 余嘉琪 (2013). 自閉症兒童訓練指南 – 全新版.協康會

評估工具
6. PEP-3工作小組 (2009). 自閉症兒童心理教育評該第三版 (PEP-3) .協康會

李卓敏先生 

輔導心理學家

輔導心理學碩士

理學(心理學)榮譽學士

香港心理學會會員

英國心理學會會員

亞洲專業輔導協會註冊輔導員

曹龍芬女士Counsellor

青年輔導學碩士、應用科學(護理學)學士、家長教育專業文憑,學生輔導專業文憑、香港註冊護士、香港註冊助産士、澳洲註冊護士、英國註冊護士、香港政府醫院健康護理學校健康護理科進修證書、泰勒約翰遜性格分析(T-JTA)認證執行師

輔導員

曹女士在多年的生活和工作過程中, 見證到香港社會的發展, 深刻體會到香港人因面對社會的改變、經濟轉型, 家庭結構受到沖擊 。 很多市民也承受著多方面的壓力, 有些甚至可能出現焦慮, 情緒低落, 缺乏安全感……等負面情緒。 曹女士深信健康遠不止於身體免於疾病, 而是全人身、心、靈的舒適康泰。於是, 她用多年時間, 憑著豐富的社會經驗及多年臨床護理的基礎上, 進行一系列的進修, 專研輔導與及心靈醫治 。 在學習期間, 她理論與實踐並重, 以致其服務之對象, 均得到適切的幫助, 效果顯著。

 

她藉著敏銳的觀察、專業的判斷、致誠的關懷、能解讀各人的需要, 並且讓每一個與她接觸的人都能感到被接納, 彼能安全和舒適地作出自我探索、認識自我、提升自我解難能力、跨越障礙、發揮自我潛能、達致自我成長。

 

生活是一條成長路, 有時是陽光的大道, 但也有幽暗和荊棘滿途時刻。當經歷壓力, 例如生活逆境、生活變遷、關係變異、親友離去等情況, 輔導服務確實可提供即時的舒緩, 彼能過渡哀傷, 排解困難, 尋找生命的新方向, 適應新的生活。 她相信生活挑戰也可以是成長歷練、一個自我提升的契機, 只要無懼困難, 讓潛能再現, 我們便可以活得更精彩。

張麗兒女士 Ms Cheung Lai Yee 

註冊社工  (Registered Social Worker)

李以珊女士 Ms Coral Lee

幼兒及特殊教育舞蹈老師 (Early Childhood & Special Education Dance Teacher)

曾任職香港芭蕾舞團教育及外展部統籌,現專注於社區舞蹈教學工作16年舞蹈教育經驗中曾任教無數幼兒中心、中小學、青少年中心、特殊教育中心等。李氏廣泛之特殊舞蹈教育經驗涵蓋各年齡層之智障人士、聾啞人士等。李氏對特殊舞蹈教育之熱誠更促使她開始修讀手語,更在近年獲得中級資格。於2008年,李氏憑其作品《紅》於英國愛丁堡EdinburghFringe Festival獲100 Stars Award。李氏曾參與策劃之項目包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大堂巡迴演出節目,文化中心觀眾拓展部「Fusion Teen」青少年課程等。李氏亦參與多次公開及校際舞蹈比賽,為學生們獲得優異獎項及編舞獎。

專業資格 

舞蹈系榮譽學士 (香港演藝學院)

社區舞蹈研究社區舞蹈研究深造文憑 (英國倫敦城市大學 / 英國拉賓舞蹈中心 )

ISTD Cecchetti Ballet Diploma in Dance Instruction (英國蘇格蘭)

EdinburghFringe Festival 100 Stars Award

中級手語文憑

 


 

心理支援 音樂治療

治療地點﹕  銅鑼灣 / 灣仔  天后 /炮台山
電話﹕  2576 7730
傳真﹕  3011 9443
網址﹕  http://www.MusicPsychotherapy.com.hk
           http://www.HongKongMT.com
           http://www.HKMT.org

通訊址: 香港柴灣新業街7號協興工業大廈13樓B座

 

 

預約及查詢:(852)2576 7730

網上服務 / 轉介申請表


請致電預約,電話: 2576 7730

開診時間為:星期一至六上午9時至晚上6時。

特別安排:公眾假期、晚上6時後